有姐

http://2.bp.blogspot.com/-RVBmeFMrDcc/Um95aWUOreI/AAAAAAAABDQ/oCBfnuod0TQ/s400/blogst3.JPG

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屯門海濱花園


今天放假,天文台正掛上三號風球,有空出外走走,
也只好在家的附近~屯門海濱花園...

屯門輕鐵總站出來,就是屯門渡輪碼頭,沿海有條
走廊,就是“屯門海濱花園”~~

屯門海濱花園長廊旁的榕樹樹根構成一幅畫..

屯門海濱花園沿海,走廊...

三號風球下屯門碼頭,碼頭對面是“東涌”

可清楚看到運沙船和飛機經過...

屯門海濱花園沿海設有瞭望台..

瞭望台.成了居民的釣魚台...

釣魚勝地..

天氣沉,飛..

號風球下的灰朦朧的邁亞美海灣..

路上少行人,成了我倆的天下...

悠閑的往內走,另有一個景象...


這裡有個圓形的舞台...

海洋廣場~有休憩椅設施..

再往內走~可走到海濱花園沿海盡頭..

長廊盡頭有個燈塔...

對岸是~屯門黃金海岸...

海風陣陣令人舒暢....

長廊有救生設施...

遠眺屯門青山各景色..

颱風下..遠眺大嶼山景色...

這裡是~屯門避風塘

天氣突變...下雨了,好彩有個避雨亭...

雨停了...又再出動,這裡有個長者設施...

有..下棋的石桌椅...

雀仔也來觀景..


釣客也來出動,欗圍很多釣魚竿..




公園內幽美花圃...


公園內有幾個涼亭,不怕日曬雨淋...

涼亭行上去是公園的出口...這裡是專線小巴總站,
小巴44A來往屯門碼頭至上水火車站...

屯門海濱花園長廊盡頭出口....


屯門海濱花園長廊盡頭出口側,是來往大澳的舊
碼頭,現已遷往屯門渡輪碼頭,富裕小輪公司經營來往大嶼山的航線,屯門直達東涌、沙螺灣及大澳。

海濱花園連接西面的蝴蝶灣公園,起點為蝴蝶邨後面
樂花園的海旁,途經有的士站、輕鐵總站、巴士總
站和屯門碼頭,再而向東為啟豐園、海翠花園、邁亞
美海灣及慧豐園數個大型屋苑,而終點位處青山灣
屯門避風塘西岸

屯門海濱花園是繼蝴蝶灣公園於九十年代落成,長長
的走廊內設有避雨亭、休憩椅、瞭望台、觀景台、卵
石徑、健身徑、電話亭、洗手間和圓形廣場等,主要
為沿海長廊,當中有一部份列為健康步行道,取名
優質健行徑」。該健行徑起點由蝴蝶灣公園的小食亭
開始,繼而行經岬角的望海觀音廟接入屯門海濱花園
入口,一路東至邁亞美海灣的觀景台為止,之後沿路
折返,正確健步需時約半小時至45分鐘內完成,最好
以20分鐘完成約1.6公里的步速。

屯門海濱花園沿途可遠眺大嶼山、屯門海域、屯門避風
塘、屯門青山、大欖九逕山、青山灣、新舊咖啡灣,以
及著名的黃金海岸等,景色皆美不勝收,部份海濱長堤
和防波堤,更是區內市民釣魚、拍拖、賞日落和夜月色
的熱門勝地。

 
左圖:屯門望海觀音灣,右圖:屯門碼頭



10 則留言:

  1. 打風喎, 慧姐妳想睇浪咩, 十點幾會掛8 號風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夫人:打風呀...本來想在屯門碼頭塔船去大澳架,怕打風,咁就去海邊行吓囉...

      刪除
  2. 早安安 ! 有慧.. 妳住屯門嗎 !?
    天文台已改發三號風球.. 大家平平安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咪...我住屯門己有30年啦...知道你住在美孚,怎樣打風都入嚟屯門呀?我對慧豐團的地方很熟悉...你也搬了入來屯門?
      今午改掛三號風球我要返工呀!12點要返到公司...放3點...

      刪除
  3. 有姐好..打風多了半日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兒:打風...我只多了2小時有薪假....我只返工半日,5小時...

      刪除
    2. 有姐晚安安..你點解整到咁大字和圖..要游好耐才到..個手提要左右移才能睇得到..好是字好易睇..哈哈..實話別嬲..

      刪除
  4. 有姐,你好,屯門海濱花園風景好美。
    我也是文章轉貼上seewide網。。。
    抱歉遲了回覆,我不知私人留言方法呀!
    我祝你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nny leung:你好,,,我不知私人留言方法,我找出來,我試試留言給你...
      謝謝祝福...

      刪除
    2. 我在你特搜網頁.右邊按..發信給此探險家,就是私人留言了..奇怪,現在不能傳出留言...不知是什麼問題?以前是可以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