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姐

http://2.bp.blogspot.com/-RVBmeFMrDcc/Um95aWUOreI/AAAAAAAABDQ/oCBfnuod0TQ/s400/blogst3.JPG

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屯門蝴蝶灣~望海觀音廟

~觀音讚~
觀音菩薩妙難酬
清淨莊嚴累劫修
浩浩紅蓮安足下
灣灣秋月鎖眉頭
瓶中甘露常遍灑
手裡楊枝不計秋
千處祈求千處應
苦海常作度人舟
屯門蝴蝶灣望海觀音灣,以前名為白角,是香港屯門已消失海角之一
白角原為屯門青山灣西南中央凸出之海角,又名北角。當年屯門對外尚未有陸路(青山公路1910年代始通車),只靠水路運輸,人跡罕至...
1970年代香港政府為發展屯門新市鎮,海角北面的沙灘填海以興建住宅區,只餘下南面部份,即蝴蝶灣泳灘。
蝴蝶灣內最大特色是東面灣畔有一突出咀角,更有一座天然小山礁,高約2米,上置三角測量柱,別具特色,潮退後成為市民攀爬的觀海台,亦是賞日落的勝地。
小山礁旁設有渡頭,名為屯門碼頭...
西側立有一望海觀音廟,面朝大海,香火鼎盛。
蝴蝶灣東鄰未曾填海工程之前,該地帶與毗連的青山灣為漁民聚居之處....
漁民出海作業常遇風浪,除了天后娘娘外,觀音望海亦可知海潮之音而隨時打救在風浪中掙扎的漁民,故有需要建廟於海邊供奉,以求平安。
屯門蝴蝶灣望海觀音灣,有定期的法會和佛學講座,禮請懷法師主持…
這裡是佛教信徙同修的花園...

花園有專人打理,遊人不淮入內...
觀音廟側,放有很多佛學籍,供遊客取閱...
觀音廟入口處,貼有很多佛學法語..




海風吹來,感覺很爽快,瞬間煩惱全消....

海邊崖石很多不知名的生物…
崖石滿怖貝殼..



鄰近是蝴蝶灣泳灘....
由此路可到蝴蝶公園...
兩棵互相交纏的樹..
觀音誕的圖片搜尋結果
~觀世音菩薩~
香港不少人都信拜觀音,是佛教其中一位菩薩,叫「觀世音菩薩」,意思是觀聽世間一切的聲音。其實觀音都有很多種型像,初唐時,觀音是以男性型像出現,據說自武則天後,觀音在中國就變成了女性的造型。至於廟宇之名稱,則有觀音廟、水月宮、蓮花宮等。不少善信喜在家中供奉觀音,早晚上香膜拜。
   農曆正月廿六日 為「觀音借庫」日。
觀音轉劫日為 二月十九日 ,得道日為 六月十九日 ,昇天日為 九月十九日 ,現在一律以轉劫日為生日,因此民間 二月十九日 為觀世音菩薩佛辰。
    

  一般民間婦女為表達心中對觀世音信仰的虔誠,從 二月一日 起吃齋,一直到 二月十九日 這天為止,稱為「觀音素」。此外, 農曆六月十九日 為觀音得道日,因此也有信徒從 六月初一 至 六月十九日 也吃素如儀。

蓮花的圖片搜尋結果
觀音法會:
在觀音誕辰這一天,各地奉祀觀音的寺廟,都要搭設「觀音壇」,由和尚或尼姑主持誦經祈福法會,而一般民間的寺廟也有一些慶祝活動。觀音法會與其它慶典較不一樣的是,祭祀的場面及氣氛較為溫和及莊嚴。此外,信徒們也會準備壽麵、壽桃、水果、素食等,前往寺廟祭拜,參加誦經法會。

5 則留言:

  1. 屯門發展了咁多年, 與以前都唔同晒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這幾年處處都有大型商場和新建設,不錯呀...

      刪除
  2. 早前我都愛拎d佛書返來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有合我睇的佛書,我都會拿返去睇...

      刪除
  3. 幾年前來這個地方看日落,才知道有這個地方。很清淨!很舒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