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姐

http://2.bp.blogspot.com/-RVBmeFMrDcc/Um95aWUOreI/AAAAAAAABDQ/oCBfnuod0TQ/s400/blogst3.JPG

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德聲學校~50週年聚餐會我


我的母校~荃灣德聲學校(小學)

德聲學校,原位於今日荃灣綠楊新村,
70年代因興建地鐵關係而需拆卸,遷
新界葵涌,易名「祖堯天主教小學」,
從此再沒有“德聲學校”的名稱..

一班1964年的畢業生,至今還能各同學及
各老師聯絡及來往,他們尊師重訓,多年
來尋訪各在“德聲學校”畢業的師弟、師妹
們,建立了“德聲校友會”....

幾年前…師兄、師姐們,在網上總於找到
我這位1970年畢業的“師妹”,及各年份
畢業的校友…


德聲校友會成立了,由1964年~2014年的
今年,剛巧是50週年,各師兄們,早已共
策劃一個半世紀的聚餐會,同時邀請早
已移民外國的小學老師,回香港團聚..

我以電郵給老師的一張圖片,同時盼待
老師、師母回港一行...
今年的11月,老師、師母、及移民外國的
校友們,紛紛從外國回香港團聚,同時可
...


2014年11月10日,師兄們就在德聲學校的
舊址,而今的綠楊新村,擺下了歡聚宴...
我很幸運被編排坐第一席,和老師、師母
同一桌..



  

   


  
 



 

餐後甜品~我最喜歡的“南瓜西米露”

圖..德聲學校天主堂

“德聲”闊別50年後的今天,我們又聚首,當年
青絲留不住,相逢已是滿頭霜。青春歲月已流逝,卻釀我們真情深藏。


聚會中..一位師兄送出他工廠的產品,
真皮銀包”,人人有份...


梁師兄送出的銀包,親自加壓“Tak~Sing 1964~2014”的文字,德聲學校50週年紀念,很有心思的禮物。
在此..再次謝謝德聲學校..梁師兄...

64王師兄送給我的“充電器”,很實用的禮物,充電器機面有王師兄主辦的“香港冬泳會”標志,我剛巧缺少一個充電器,每次用它我都會想起這位“王師兄”…
王師兄:謝謝您!


我還有一份禮物…是1966年畢業的
李師兄,送出人人有份的禮物帽子
我選了這頂帽子,紫色的...
在此謝謝...李師兄...


德聲學校*師生情
離別德聲血氣剛,相逢已是滿頭霜,
聲聲感謝同窗愛,稀齡學子聚一堂,
祈禱老師健康在,接受學生榮譽獎,
人才濟濟精英出,感謝老師奉獻長。


德聲50週年
德聲一別各西東,電訊相逢如夢中,
天主聖堂非舊貌,APP聯誼卻初衷,
同窗學習景依晰,相研習題意未朦,
幼時同窗珍一世,耆年相聚味無窮。

 

30 則留言:

  1. 分隔多年也能緣聚真是難得的啊!
    70年畢業,原來你比我更「茵」呀!
    嘻嘻…茵者諧音 young ,也如綠草如茵之年青謂也!

    回覆刪除
  2. 如心,能找到分別幾十年的校友、同學、老師、真是難得!我本來早幾年就可以畢業,但很蠢,留班幾年才拿到小學畢業證書....今年不年輕…已做婆婆,孫兒都有啦..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真是很難得的友誼,經歷50年不變...我這個小師妹很是敬佩...

      刪除
  4. 有姐好..50年還能再聚首..替你高興..友誼長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兒:50年了.真是難得的一聚,哈哈...我在寫yahoo.blog,而認識的校友、同學,想不到現在連我的老師也能夠見面...很開心...也很難得...

      刪除
    2. 有姐好..真難得..五十年後還能開心相聚..

      刪除
    3. 魚兒,你好,謝謝你的到訪,因家裡去年要大維修,現在才回覆,50年還能重聚,真的很難得,很珍貴,,,

      刪除
  5. 50週年校慶紀念聚会,好難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n:你好!今天番看這網誌才看到你的留言,謝謝你的到訪,這一年,家裡有過大維修,電腦都有一段時間收起來,很久沒有用電腦了....
      能夠參與50週年校聚,真係很難得,我們的老師也回來香港,真的很開心...

      刪除
  6. 大家齊集濟濟一堂.修業修身要有方.和平博愛德聲榜樣.待人接物一片慈祥.

    頑張れ...頑張れ...頑張れ...頑張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齊集濟濟一堂.修業修身要有方.和平博愛德聲榜樣.待人接物一片慈祥...
      您好!這是我們德聲學校的校歌....你也是我的校友對吧!哈哈...歡迎你的到訪...^^

      刪除
  7. 校歌齊唱...

    do' do' te la so so fa mi
    大 家 齊 集 濟 濟 一 堂

    la la so fa mi fa_mi re
    修 業 修 身 要 有 方

    re re_mi fa_mi re mi mi_fa so_fa mi
    仁 愛 勤 敏 校 訓 汪 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天我等父者,我等願爾名見聖,爾國臨格,爾旨承行於地,如於天焉。我等望爾,今日與我,我日用糧,而免我債,如我亦免負我債者,又不我許陷於誘惑,乃求我於凶惡。阿門。

      刪除
    2. 萬福瑪利亞,滿被聖寵者,主與爾偕焉;女中爾為讚美,爾胎子耶穌並為讚美。天主聖母瑪利亞,為我等罪人,今祈天主,及我等死候。阿門。

      刪除
    3. 謝謝...校歌、天主經、聖母經,我們每日都有唱的,我還記得,但寫出來就有些字忘記了...謝謝你的提醒...^^

      刪除
  8. 我喺德声毕业嘅校友结、蒙展鸿,请联络我:patrickm@139.com,微信号:13823217961

    回覆刪除
  9. 展鴻..早前、因密碼問題、我未能登入網誌.現有女兒幫我、成功登入...己通知德聲學校管理人,他會聯絡你.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现在还是居住老围村、三叠譚傍边的村屋,亦是以前我老爸经营塑胶厰原址。

      刪除
  10. 我现在还是居住老围村、三叠譚傍边的村屋,亦是以前我老爸经营塑胶厰原址。

    回覆刪除
  11. 你好;你是我們德聲校友嗎?請留言

    回覆刪除
  12. 偶然看到這網誌, 太高興了!

    我是1970年在德聲小學畢業的, 所有同學都失散了。

    1970年的畢業照片, 有些模糊, 竟然找不到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1970年畢業相片,已經50年了,請在Facebook 聯絡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3148760545404565&id=100008119504337

      刪除
  13. 荃灣德聲小學師姐,我是最後一屆七八年畢業師妹,你好嗎?很懷念在德聲小學學校的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當年最後一屆的,我們可能認識的,很高興在四十多年後我們在此相遇!

      刪除
  14. 荃灣得勝學校第二十七屆畢業生「雲」

    回覆刪除
  15. 更正:得勝➡️德聲學校

    回覆刪除
  16. 我是1977年畢業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