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姐

http://2.bp.blogspot.com/-RVBmeFMrDcc/Um95aWUOreI/AAAAAAAABDQ/oCBfnuod0TQ/s400/blogst3.JPG

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大澳一天遊...棚屋


              大澳一天遊...
                

大澳棚屋
    水上棚屋在大澳已有二百多年歷史,棚屋的建成是因為當時  漁民生活上的實際需要因在以帆船捕魚的年代,每隻船約只有二十呎長、數呎闊。而那便是一家十口或十多口的居所及工作間,實是擠迫極了。所以在大澳附近捕魚的漁民便在永安街後近岸的地方搭建棚屋,以安置老人及小孩,好讓他們可以在安全的境下生活,免受出海可能遇能的危險。年青力壯的成員則可專心工作,棚屋亦同時為漁民提供多一處休息及工作的地方..



24 則留言:

  1. 大澳吃喝玩樂、行山、攝影、寫生.......都一流!

    回覆刪除
  2. 早晨好 ! 有慧, ^0^
    大澳日落美景.. 美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咪...您好!晚上好... ^0^
      大澳日落美景..真的好美,我只貼部份圖片...

      刪除
  3. 大澳幾時來都感覺舒服啊! 人情味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帶我遊大澳的是..大澳原居民,的確人情味濃厚...^_^

      刪除
  4. 可以人到棚屋參觀真好, 你識人嗎?
    漁村風味不錯 ... 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認識多年的老友是大澳棚屋居民,她雖然搬到港島,但她放假,帶我們遊覽大澳,上圖棚屋..是老友的祖屋....因為她懂得帶路,也知道那間食店好食,全靠她帶領才品嘗到大澳漁村風味...哈哈..真不錯!.

      刪除
  5. 有冇買大澳手信。蝦乾。

    回覆刪除
  6. 大澳既棚屋, 要保留特色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是...大澳棚屋的居民,都想有個新的居所.呀...

      刪除
  7. 靚婆婆..光仔網上隨筆..夫人..亞傻傻..城市農夫..賈教授..心靜..
    火鳳凰自言自言..Houkawai..brandnew day..學文..飲茶人..澄..
    黑豹..阿郎..金蘭..平生..慧姐..田舍..世代..沙田友..滄海一粟..
    蜓子..開心一高人..angelbaby..倉鼠..老師學生..晴朗..以歌會友..
    graceyue..A1 娜娜..BlueSky 藍天..素心..Ken-Tsang..
    大家好...你們好嗎...這裡有你作的詩詞..請再來聚聚...
    谷歌......http://trtreyty.blogspot.hk/2011/11/blog-post.html
    隨意窩...http://blog.xuite.net/yw2013910a/hkblog/15072388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魚兒,您的網整理好啦,我相信大家一定齊齊來歡聚!!來…來…來…大家來魚兒新家,碰杯酒、、再和詩!

      刪除
    2. 有姐你好...只是自己備好份...
      依家要整理..好難..只能一行行貼..網友們把詩詞送來..也用了不少心機...
      魚兒希望能整理好...同大家見面...支持我呀....

      刪除
    3. 魚兒:您好...我想了解一下....“備份”和“草稿”是否相同的意思?備份...又什麼用?在那裡整?...哎喲...我糊塗了...不知什麼是備份?

      刪除
  8. 大澳...一個很美的地方~~
    閒遊, 食野, 行山...也可以玩一天呀...
    前幾日我也去過那裡, 不過時間有限也只能玩半天,
    也沒有您見到的美美日落, 有點遺憾~~
    有姐晚上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na..您好!大澳...是個很寧靜的漁村,有時間閒遊一整天,也不錯...大澳晚上半小時一班巴士可到東涌市中心,再轉車回途...交通很方便...下次再去過...

      刪除